13年福克斯故障灯点亮 加不起油门

2022/12/10 16:32:00  人气 17000    案例分享  
01
车辆信息


车型:13款福克斯
生产日期:2013年11月
发动机排量:1.6L
行驶公里数:113563
VIN:LVSHCFDBODE44XXXX

附件

  • 8EAAA090-462D-45C1-912D-93B71DB19778 jpeg 51.3KB
  • 73D89F8B-1A30-48B2-9165-F4BD2A2DEECC jpeg 58.4KB

    02[br]故障现象[br][br][br]故障灯点亮,加不起油门。[br]03[br]故障诊断[br][br][br]此学员看到加不起油门后,由于他对电路都不懂,所以他简单查了查保险丝,看到试灯都是亮的,下一步就不知道该怎么修了,于是到群里寻求我的帮助。

  • 648CB303-963A-45CE-B860-763D21A8C603 jpeg 51.1KB

    04[br]故障诊断[br][br][br]此学员看到加不起油门后,由于他对电路都不懂,所以他简单查了查保险丝,看到试灯都是亮的,下一步就不知道该怎么修了,于是到群里寻求我的帮助。[br][br]试车验证[br][br]笔者让他先恢复一切,以便自己从头到尾看一下故障现象,看看有没有漏了什么蛛丝马迹。所有东西装回之后,他发动着车子,给我拍了1个视频。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车子发动着了,他用脚踩油门,最多只能踩到1800转,始终上不了2000转。而且仪表中始终故障灯点亮。[br]读取故障码[br][br]故障码为:[br]P0458:蒸发排放系统净化控制阀电路电压偏低[br]P0102:质量或空气流量计传感器A电路电压过低

  • 0CDB91B4-97D8-4340-950D-7962EDB745AF jpeg 138.0KB

    05[br]故障分析[br][br][br]从故障码中可以看出,此车PCM系统中的故障码中的两个传感器都报传感器电压低,而且无法清除。导致故障码清除不掉的原因有:[br]1:蒸发排放电磁阀的正极断路或者虚接[br]2:空气流量计的供电断路或者虚接[br]3:空气流量计和蒸发排放电磁阀的公用供电损坏[br]4:蒸发排放电磁阀和空气流量计的节点断路或虚接[br]遂找到电路图,看一下每一根线子都是来自哪里:[br]图片

  • 0AD12256-5AAC-4FCD-95F5-782A9878127C jpeg 133.8KB
  • 43D6BE15-41D7-472D-A424-D2EBE009807A jpeg 149.8KB
  • 96BC974A-53D1-421D-9820-7F16A60BE751 jpeg 233.8KB

    06[br]故障排除[br][br][br]从图中可以看出,蒸发排放电磁阀和空气流量计是经过一个S171节点然后来到保险丝盒子内,他们共用的保险丝是蓄电池保险丝盒子里的F33保险丝。那么故障原因就一步步锁定在F33保险丝损坏,F33保险丝下游的线子断了以及S171节点断路这三个。于是先让对方打开钥匙把F33保险丝用功率试灯测一下,对方说保险丝没有爆。

  • 30FD78E8-03C5-4484-A6DD-F05BAABE460E jpeg 60.9KB
  • 5F3CB0E0-110E-44A6-AE08-A894E6932E32 jpeg 80.5KB
  • 27EF27F6-95BD-4F89-B31C-E38F9A061247 jpeg 24.9KB

    20分钟之后,对方说按照我给的图,他一步一步接好之后,故障码可以清楚了,然后加油门,油门可以加起来了。

  • BEC17A2B-6199-4DA0-9F7F-DABE3C10F2D7 jpeg 38.5KB

    可是这样只是暂时把故障排除了,却并没有排除故障真正原因。如果不找到真正原因把它排除掉的话,会存在安全隐患。于是又仔细的研究了一下电路图,告诉了学员我认为最有可能断路的地方:一是保险丝盒子出来的地方,二是蒸发排放电磁阀和空气流量计公用的S171节点这个地方,告诉了他之后,他就自己找故障点了。

  • 129E59D9-3F93-48B9-8C39-92CBC6B2BFEE jpeg 62.1KB

    过了10几分钟之后,对方跟我说,他轻轻晃动保险丝盒子,车子直接熄火了,故障码还是这两个,说明我的验证是正确的,就是保险丝盒子出来线子的地方虚接导致的故障。至此,加不起油门,以及故障灯点亮,并且故障码始终清除不掉的故障真正原因彻底找到,故障排除!

  • 9BA9A32E-6D91-4CA6-8E91-0C39D7C0C5F9 jpeg 56.3KB

    07[br]故障总结[br][br][br]车辆出现故障时,一定要搞懂控制逻辑再下手。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学习多充电,既要学会看懂电路图,还要知道供电的走向,供电的逻辑,这样到用的时候就事半功倍了。只有技术越钻越透了,做到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了。才不会出现出故障时东测测西测测,最后还束手无策,四处求人的情况。衷心的希望我们汽修从业人员越来越好!

.

. 如果自己都不在乎自己 那还有谁在乎你

发表回复

   


  通知楼主
暂无回复!
合作伙伴

关于我们| 客服中心| 免责声明| 商务合作

©2016-2026 WAPAZW.COM 粤ICP备2020127845号